close

前幾天在ig上看到朋友分享唇彩

於是心血來潮的也來發一篇妝文~(首發! 首發!)

IMG_7114.JPG 

整理了一下現在還在使用的唇膏 

然後發現好像各種不同的小韻味(之前一直有買了很多隻同色唇膏的錯覺)

主要就是各種粉嫩的橘色跟粉色 原因不外乎是因為深色唇膏在非視覺系也不夠高調路線的人身上實在很難有使用的場合 超不實用的阿

所以雖然前幾個禮拜發現L'Oreal的精油唇膏時是被帶紫的顏色吸引 但思考後還是默默拿了亮粉色(BP)

加上為了挑選精油唇膏的顏色爬了非常多文章 可是除了拍拍唇膏實體之外 很少上唇後的顏色 為之困擾 因此覺得要認真地來分享 雖然不是一系列的實擦但多少希望有點幫助囉~ (一來因為燈光難拍出實色 二來是小知識 嘴唇上跟卸大概三次就會紅腫 所以如果一次試色實拍感覺嘴巴會爛掉 我昨天稍微試了幾支嘴唇就破皮了 )

那 下面就乃看看囉~


IMG_7116.JPG IMG_7117.JPG 


KATE

IMG_7134.JPG 

A. [KATE OR-2] 

是介於淺橘根深橘之間的中間色 武媚娘一劇帶動了一股橘色唇膏的風潮 看了范冰冰裡面的妝容就迫不及待地去挑了一隻最相似的顏色

但其實一開始蠻錯愕的 著色完的時候看著鏡子只有檳榔嘴三個字浮在我腦海中...

 因為本身唇色偏紅 因為屬於比較水潤的唇膏顏色較稀 所以直接塗的話在上色前嘴唇先用粉底液蓋一層是必須的

不過持久度覺得偏弱 (以我的乾唇來說會脫妝~)

實拍顏色IMG_7154.JPG 


B. [KATE BE-1]

這支是多年前的款式了 還記得前幾年流行的裸唇嗎?

這隻上色後真的是超級杏色的裸色 不過跟起近期買的OR-2比起來BE-1超乾 唇紋龜裂超明顯~ (為此好幾年都不考慮KATE的唇彩呢  改天來實拍看看~)


CLIO

IMG_7128.JPG 

A. [ Hopeless Pink ]      顏色偏桃紅                                                               

IMG_7162.JPG 

B. [ Angle Pink ]    顏色像淺一點的櫻桃的感覺

IMG_7153.JPG 

C. [ Rock N Peach ]      顏色粉粉的帶橘真的有點蜜桃

 IMG_7161.JPG 

同時購入的克麗奧三支唇膏  用了覺得蠻乾的 所以唇膏還是要先買一支來試水溫在續買(筆記

這三支顏色都鮮豔的有點螢光的感覺 剛好買了兩淺一深 色差一階 

所以我會用兩支互相調色或是跟其他比較滋潤的唇膏一起使用 顏色還是蠻好看的 !  



Beauty Maker

IMG_7129.JPG 

這組真的要來推推

Beauty Maker 是Kevin老師的品牌 (沒錯 就是女人我最大的那個Kevin)

粉餅 水粉餅 粉底液 蜜粉 我都買過 不過覺得不太適合我~

他的底妝系列遮瑕還不錯 之前買的第一組也蠻持妝的 可是因此會覺得很悶很厚重

然後不到一星期就長很多痘 還過敏 ...

但是!!!

他的唇膏真的超厲害!!!!

雖然是買底妝組搭配的 (當時對我而言是額外贈品的港絕~)

印象中是冰淇淋唇膏 真的像奶昔超水潤的~

橘色那支顏色偏淺偏淡 不過塗多次之後低調的淡橘色看起來很自然舒服

粉紅色的則是顯色又不澀 真的是超棒der!!!!!!


20131102_125525.jpg IMG_7158.JPG 


MAYBELLINE

IMG_7142 (1).JPG 

A. [ MAYBELLINE POP8 ]  極綻色奢漾唇萃

我的使用心得覺得唇萃比唇蜜來的濃稠 顯色 飽和 (前天剛丟掉以前的唇蜜)

唇萃像是濕式的唇膏 這款塗均勻後用衛生紙稍稍抿掉 顏色還是留在嘴唇上 強力!!

而且這系列出的顏色都好大膽誘人 氣場之強~ 當初為了那些狂野的顏色也猶豫了許久 不過由於不喜濕黏感 (依舊偏好唇膏多一點~) 就沒再購入其他色了 嗚嗚

POP8是非常適合派對的顏色 上色後非常的烈燄紅唇 讓我想到深紅色的桑葚

IMG_7160.JPG 


B. [ MAYBELLINE 805 ]

試畫在手上看起來超夢幻 但顏色淡淡淺淺的 塗在嘴巴上卻好像沒什麼感覺....

所以後來都只是用來cover其他唇彩 讓亮粉閃亮一下  整體感覺會比較桃粉 而且嘴唇色調會呈銀色調? 冷色調? (很難形容的感覺~)

IMG_7157.JPG 

(底: CHANEL79  混:CLIO hopeless pink    cover: MAYBELLINE 805)


IMG_7136.JPG 

A. [ L'Oreal BP402 ]  純色訂製唇膏

上禮拜剛入手的唇膏 一開始只是在小屈亂晃 隨便拿起來在手上試色

一筆畫下去水嫩的水感讓我猛抬頭研究這是什麼

號稱是精油唇膏 以皇室山茶花油 黃金摩洛哥油 白雲杉精華油 麝香葡萄精華入唇膏 讓雙唇有SPA的感覺唷~ 我嘴唇時常偏乾 且會有脫皮 但使用這支感覺非常水潤 而且唇紋上不了色的困擾也不見了 ! (當然極度乾燥乾到龜裂的唇不在此限~ )

除了精油 還號稱獨家顯色科技 是有感的~ 出去晃一天回來大致上的顏色還會在

主打零唇紋 零色差 零脫妝的純色訂製系列 猛猛的

當初選色時把15個顏色都塗在手上 根本覺得不買個十支選不出來的顏色選擇障礙

太美了~

先入手光透嫩裸 就是亮粉紅色系 但又帶點珊瑚紅嫩嫩的橘 很佳人的色調 自然又嬌嫩 超喜歡~ 在陽光下跟室內色澤小有不同 但覺得都很好看

騎機車台中-彰化一日來回吃吃喝喝 可看出回家時底妝都有點出油了(太陽曬又大風吹) 加上吃火鍋 吃完嘴唇還能維持這樣的狀態已經想給他90分 ! (當天下唇實在太乾 不良示範哈哈哈不過顏色是真的很棒啊~) (臉臭是為了給看嘴唇阿)

IMG_7159.JPG 

B. [ CHANEL 79 ]

IMG_7156.JPG 

目前唇彩裡最愛的一支~ 像是粉色玫瑰的顏色 ''艷而不妖 嬌而不媚'' 就是我對它的評價

太太太好看了啊! 目前A跟B是我最愛的兩個 照片看是有點像吧~ 不過小香的這支完全不帶任何橘感 是正統粉嫩粉紅

我覺得79的顏色帶有精緻 細緻的優雅感 用上去之後覺得自己膚色變比較白皙 好氣色 

加上在專櫃有姐姐幫忙試色 可以明顯發現哪支適合自己(這支塗上當下我就知道是它了! 靈魂伴侶

大概持續半年多我每天只用這支 我想用完之後還會再去續買吧 因為每個人都要有一支不一定最高調最特別 但是最適合自己的基底色啊 !  

不過B就沒有A來的水潤 較乾一點 所以現在如果嘴唇狀態較不佳時就會直接選用A


D. 雅詩蘭黛

這支是別人送我的 沒有留盒子加上用很久 色號已不見(連瓶身都掉漆了阿)

顏色拍不太出來 是比較深的玫瑰紅 上色後很自然像是自己本身的唇色 有點裸唇的色感 帶一點非常細微的亮粉 (Bling~Bling~)  算是一支很低調顏色好看的唇膏 而且也是偏濕潤喔~


倩碧

這支也是送的 之前買倩碧三步驟保養品時的贈品

濕潤 顏色均勻 上色後呈葡萄色 不過看起來總覺得有點老成 (年紀大的OL)   所以拿到之後還沒出門使用過~


妙巴黎 #13

未命名.png 

哈哈圖片長得是不是很像表情圖案

最後一支是一定要有的正紅色 雖然不會常用卻一定要必備

不過找到好看的紅唇膏比登天還難~~~

妙巴黎的唇膏是拿來當備胎以備不時之需 因為他塗上去的感覺實在太毒了

嘴唇會感到微微的刺痛(這樣不正常吧!?)

為了拍試色在手上的照片還過敏 (這樣知道多毒了吧)   

完全不推薦 而且顏色也不是說很美~ 紅的太亮反而少了一份紅唇該有的性感韻味  

不過由於真的不是目前最需要的顏色 所以在尋覓到一見鍾情的紅色唇膏之前應該還是會暫時把它擺在化妝盒的某個角落吧~(目標設定在Giorgio Armani)  


│心得總評比│

水潤指數 顯色指數
Kate OR-2
Kate BE-1
BeautyMaker  純真裸唇
CLIO   
-rock n peach
-hopeless pink
-angle pink



BeautyMaker  想你桃紅
MAYBELLINE805
雅詩蘭黛
L'Oreal  BP402
CHANEL79
倩碧
MAYBELLINE POP8
妙巴黎 #13


好囉~ 想嘗試好久的妝文 第一篇終於誕生了!!!   (以後會再多爬點文希望越寫越好)

來額外說明一下自己~ 

因為沒有固定喝水的習慣 (通常渴了才喝)   也很喜歡撕嘴唇上的皮 不然覺得乾在那裏不舒服 (常常會被媽責備 說嘴唇撕得很醜會留疤 這會不會是我迷上唇彩的原因之一呢... )   所以是屬於乾唇 除非有笑容把嘴唇撐開 不然一定會有唇紋 加上以前沒想過有天會著迷於化妝品到可以發分享文所以也沒特別拍些照片 努力挑了幾張盡量可以比較清楚的照片 如果唇紋很深真的不是唇膏的錯啊~~~(除非已註明不好用哈哈哈)


圖片大部分是從事百貨業時拍的照片(當然在百貨的故事又是其他話了~)   因為在到百貨上班之前我是個不特別在意眉毛 也不覺得唇膏需要很多支的人~ 原本應該不超過五支吧 所以後續多支唇色照片都是在百貨裡拍的 頂多就是櫃台跟走廊光差的時候會有色差 不過覺得已經是比家裡日光燈好多了( 白光拍起來什麼顏色都像走味的咖啡...)  不過我是比較擔心會不會照片看起來其實都像同一色啦 !! 要細細觀看唷~  

倒是最近有點被氣墊唇彩燒到 很想入手L'Oreal的花漾漸層氣墊唇彩  會有種霧感 不過因為最想要的顏色還是淺桃粉或淺粉紅 覺得好像會比對不出色差~ 只好再思考一下 如果買了再來分享~





那就先這樣~


arrow
arrow

    yin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